*bzzz點文

 *點文者:百百

 *時代架空注意

 *高中時代

 

 

成績公告,選填志願。

算來莫約一個禮拜的時間,讓考生選擇志願,然後再花一個多禮拜,上網填寫。

艾依查庫趴在艾伯李斯特的大腿上,安靜的看著艾伯俐落的選填完志願,然後,三兩下把位子讓出來,到旁邊去看財經雜誌。

「艾伯,你填那麼多純理科?」乖乖的坐進位子,艾依查庫將艾伯李斯特的志願序叫出一一看完。「你不填法律嗎?」

書房那頭的艾伯李斯特從財經雜誌裡抬頭,緩緩看了對方一眼。「法律和我想要的結果略有出入…但你的成績,可以填。」

「…我想和你讀一樣的。」可憐兮兮的望著艾伯。「可是我的生物考太爛,不能跟你填一樣的…」

 

一樣的志願序,最後結果鐵定無法跟艾伯同一個學校。

他不要這樣。

 

「那就填你擅長的。」端起茶杯,艾伯李斯特優雅的啜飲,頭也沒抬。「你很清楚你擅長的。」

 

高中時候,艾依查庫為了要跟艾伯李斯特同班,高二選組時硬要跟著選填三類組,搞得他每次讀理科都跟殺仇人一樣。

雖然成績不差,但也不能說挺好。

反觀他的文科,就算不怎麼讀也能輕鬆拿前三,讓一堆同班同學滿臉的羨慕忌妒恨。

這種落差,讓艾伯李斯特不只一次跟艾依查庫談過,要他轉到一類組更吃香,但遇上艾依查庫的死個性,怎麼講都講不聽。然後,就這麼廝混到了高三,到了現在。

 

「可是,這樣就不能跟你同班了…」艾依查庫在電腦桌上翻滾。「不能天天幫你買早餐,天天跟你一起去上課…」

「艾依查庫。」扔下雜誌,艾伯李斯特大步的邁向電腦桌,眉頭的皺摺難得的死緊。扳著艾依查庫的下巴,用力抬起。

「你給我聽好了,我要的,是一個可以跟我相匹配、有足夠能力站在我身邊的人;而不是隨時隨地在身邊,卻可以任意被替換掉的『僕人』…搞清楚了嗎?」

艾依查庫愣愣的看著艾伯,在對方淡金的眸中,艾依看見了他想告訴自己的執念。

 

「你要成為哪種人?」扣緊艾依查庫的下巴,艾伯李斯特的霸氣壓迫著艾依。「現在、告訴我。」

「…那還用說嗎?」湛藍的眸掀起一股接近戰意的狂鬥。艾依查庫拉下艾伯的手,緊緊的握住。「你身旁的位置,我是絕對不會讓出來的!」

 

只要他還活著的一天,艾伯的左右手就只會是他而已。

他發過誓的,要讓這個人站在最頂端的位置。

他必須達成。

 

「…很好。」轉眸。艾伯李斯特面無表情的甩開艾依查庫的手,優雅踱步回沙發,繼續享受他的財經與下午茶。「你就,自己看著辦吧!」

「好喔!」散發鬥氣的黃金獵犬以撲倒敵人的恐怖氣勢朝著電腦進攻。「志願序這種東西…哼哼哼…看老子三兩下搞定你!」

 

在雜誌的掩蓋下,艾伯李斯特緩緩勾起一抹滿意的微笑。

他這次,要讓艾依查庫選擇他應該去的地方。

讓他的才能發揮,才能讓未來的他找得到方向。

這才是艾依查庫該做的。

 

至於學校…

勾起笑的嘴角輕輕上揚那看不清的零點五,艾伯李斯特推推眼鏡,精光一閃而逝。

最後,理所當然會同一所。

怎麼可能讓他飼養的小狗離開飼主到別的地方去?

這些安排早就在分數分發出來的那天,掌握在艾伯里斯特手中了。

剩的只有讓艾依查庫乖乖聽話,認命的選填完他該填的志願而已…

 

哼哼笑著,艾伯里斯特收回視線,心滿意足的翻閱下一本財經雜誌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在分發前,關於兩個學弟的小小軼聞。

 

 

FIN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挖哈呼~

這是愛玩去踩百百的bzzz的下場(抱頭痛哭)。

最近都在寫大學那些事,前幾天也埋在這些角色的人物配置裡,一邊想著要償還文章,一邊想著艾伯跟艾依到底是怎麼搞的會變成一文一理,然後,就有了這樣的頭緒,想把他們的故事,簡單交代一下。

至於艾伯李斯特的那個科系啊哈哈(乾笑),就,別想太多了?

另外,關於這篇文章啊…

我有乖乖去查今年的放榜日期喔!雖然還是沒有實際用在文章裡(爆笑)。

不過,還是先恭喜已經成為大學生的各位。

四年是快的,也是愉快的。在大學裡真的可以看見很多事情、學到很多事情。

未來也好好度過這四年吧!

加油。

 

 

以上。

 

百百請查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絳月.雲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