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鮮網舊文

*長篇連載,不適者勿入

*參照原著第一集之近墨者黑

 

 

 

 

九.鬼點子

 

 

 

 

小魚兒眨著眼睛,回神道:「假如我替你出氣,你肯不肯送件稀奇古怪的東西給我?」
「我要你這小鬼出什麼氣?」屠嬌嬌偏頭看著他。

啊!糟了!我竟然先說出來了…

小魚兒按自咋舌。

無妨,說了就說了罷!

「我看李叔叔總是惹妳生氣,但妳卻對他沒法子…」笑著,小魚兒刻意把語尾音調拖長。
屠嬌嬌挑眉。「難道你這小鬼以有法子對付他?」

還好,姑姑沒起疑。

小魚兒在心裡暗自鬆口氣,但表面上卻一就笑得燦爛的答著:「嗯!」
「你有什麼法子?」
「只要屠姑姑妳借我一種藥就行了。」按照缺的指示,他小心翼翼的向屠嬌嬌要藥。
「藥?」屠嬌嬌暗自打量著小魚兒。「你不去找萬春流要,反來找我要?」

嗯,直覺告訴她,有問題。

屠嬌嬌不動聲色的微瞇眼兒,繼續觀察這小鬼頭要幹嘛。
「這種藥他是沒有的,但屠姑姑妳卻一定有。」

也許萬伯伯有,但找他拿,沒好處。

小魚兒在心裡偷笑。
「你這小鬼,簡直把我都弄糊塗了。」屠嬌嬌搖搖頭,笑著到:「好!什麼藥,你說吧!」
「臭藥,越臭越好!」小魚兒笑得好不燦爛。

一想到馬上就能拿到藥,馬上就能讓李伯伯不敢靠近自己,小魚兒就越來越開心。

但太早開心的後果,就是他忘記自己的處境以致於讓自己變得比剛才更容易被看穿。

屠嬌嬌瞧著他的笑臉,沉了半晌,把剛才已經略略有些頭緒的感覺串起,眼一眨,突然大笑道:「小鬼,我知道了!」
小魚兒心裡一驚,眼睛瞪得跟銅鈴一樣大。「妳知道!?」

屠姑姑怎麼會知道?缺明明只和我在夢裡講過的…還是我剛剛多說了什麼?

小魚兒驚恐的神情寫在眼底,完全不知所措。
但一切全都看在屠嬌嬌眼底。她笑道:「小鬼,你瞞得過別人,還瞞不過我。你討厭李大嘴跟著你,就想弄包臭藥藏在身上,讓他嗅嗅。但卻又有些怕他,所以就繞個圈子,把我也繞進去,這樣你不但有了靠山,還可以向我討好賣乖。」

怕他怕,屠嬌嬌好心把所有的推測都說出來。但是,她卻不會告訴他她是怎麼知道的。

小魚兒臉有些紅了。

缺,屠姑姑還是厲害啊…這下子,該怎麼辦呢…?

小魚兒勉強揚起笑,打了個哈哈道:「屠姑姑果然聰明!」

該怎麼辦,等屠姑姑的反應再說吧!缺告訴他的恭維,這時候用不知道還有沒有用啊…?

「你也不笨啊!」屠嬌嬌笑道。

就算現在小魚兒是在奉承她,她仍然覺得這孩子不笨。真的不笨。就是這樣,她才會願意開口誇他。

「但我比起姑姑來…」小魚兒有些失落。

況且,這計謀還是缺提供的呢…

低著頭,小魚兒連抬頭都有些累。

他這麼沒用,又怎麼值得姑姑這樣稱讚他?

查覺到小魚兒的失落,屠嬌嬌的笑裡,明顯的多了一份讚許。「小魚兒,你也不想想你現在幾歲?」
摸摸小魚兒的頭,她要小魚兒看著她。
「到你有我這麼樣的年齡時,那還得了?」

小魚兒看出了屠嬌嬌眼中的稱讚,也聽得懂屠嬌嬌在安慰自己。
這是要他別再失望了。
失誤難免嘛!

「可愛的孩子,總算姑姑我沒有白疼你。」說罷,屠嬌嬌起身。
盯著屠嬌嬌的背影,小魚兒在次確定屠嬌嬌真的在稱讚自己後,道:「那藥…」
屠嬌嬌走到櫃子邊,回首對他眨眨眼:「藥,自然有的。足可臭得死人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絳月.雲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